儚すぎる光

他的星星羽毛
✩˚どんな辛い世界の闇の中でさえきっとあなたは輝く✭*

© 儚すぎる光 | Powered by LOFTER

【安矿】Womanizer 05

-有部分小姜情节

===    

    格格不入。

    这是姜旼丞对自己在酒吧里的评价。从华丽的酒柜里总有些没人点单却又时常换新的饮品,到只有他一个人规律严谨的排班时间,都透露出不可说与外人的微妙感。而姜旼丞觉得再平常不过的事比如鼓手姐姐买了五套同款坐垫,随口一提,却都会收获讳莫如深的眼光。

    仿佛除他以外,所有人都共享着同一个秘密。

    就算是他的朋友朴载赫那家伙,少有几次去后台望见时,姜旼丞也总有种他变了个人的感觉:经理为什么那么毕恭毕敬地跟他说话?他不是不管店里的吗,为什么要盘问账单?还有他看到自己那一瞬间调整表情的僵硬。朴载赫也许以为后台的光线晦暗,他看不清楚。但姜旼丞只是乐天并不是神经大条,还没有迟钝到看不出酒吧有问题。

    遇到李民晧的那天他刚收拾吉他准备下班。早晨六点钟,姜旼丞两只眼睛红得像悲伤的兔子。他取了眼镜揉眼眶,抬起头来时,就在模模糊糊的视线里看见后门被推开了。太阳初升,来人背着光伸了个懒腰。

    酒吧里已经没什么清醒的客人了,要么上楼开房去了要么在沙发上烂醉如泥。酒保瞥了眼,扯住路过吧台的姜旼丞的吉他包让他等一等,然后一嗓子叫来了经理。

    “老板昨天打电话说的那人,来了。大家都认识下。”

    那人站在门口举步不定,颇有些生疏地朝他们鞠躬,起身的时候不经意地揉了揉后腰。初见日光的刺痛感渐渐褪去,姜旼丞看见他露出一个仿佛很久不习惯的笑容:“你们好。”

    这就是休学打工来的、让姜旼丞相当长的一段时间以为自己找到了“同期生”的,李民晧。

AO3

总目录

评论 ( 6 )
热度 ( 4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