儚すぎる光

他的星星羽毛
✩˚どんな辛い世界の闇の中でさえきっとあなたは輝く✭*

© 儚すぎる光 | Powered by LOFTER

【尺J】前队友想让我告白 05

跨服对战5.0

===

  15.

  「周五」

  「要去」

  「哪里?」

 

  关掉游戏让ID变成下线状态之后,几乎是立刻地就在手机上收到了容仁哥的消息。我眯着眼睛看了许久屏幕,感觉痘痘都要爆了也不确定要怎么回复。

  容仁哥为什么……突然这么热情?

  -

 

  两个小时前他突然发来游戏内的私聊就让我足够堂皇了。我的确是几天前出自好奇地、出自前队友的友情以及对在外韩国选手的关怀,才问了他什么时候回国。我可没想着约个见面、吃个饭或者双个排什么的……

  再说,我问完就问过了,要约吃饭这可是容仁哥主动提的!

 

  他一来消息就是几个连我都看得懂的英文单词,我一激动差点秒回了,还好仔细思考之下察觉了陷阱——故意发这种小学生都看得懂的英语,无非是为了提醒我:他人已经是LCS的了!若是我急着回复他,岂不是让容仁哥误以为我还是很在意他、说不定还以为我因此很吃味呢!

  因此,我足足等了三分钟才理睬他,为了防止惯性秒回,我警惕得连金基仁在语音里说了什么都没注意到。

  原想着容仁哥一定是眼巴巴盯着屏幕等我,结果他的定力完全不逊于我,竟等到我下局游戏快结束时,才慢吞吞发了个时间:

  「Friday」

  大心脏如我,心如止水地处理好团战,又泰然自若地和金基仁相互吐槽了几句——没注意到第五次错把他喊成了康熙——这才打开对话框,和容仁哥平平淡淡地聊起该吃点什么东西好。

  

 

  大心脏如我,哪怕一激动一手滑发了句“想见你了”那也不会因此慌张的!

  我可以解释!

 

  1. “想见”就是字面意思!没看见那个动词“见”嘛,意思就是我想用眼睛看到他。这未必会传达出我思念他的含义,而只不过是我想用眼睛确认一下漂泊在外的前队友的生存状态罢了!做为成年人,这点关心是很基本的。

  2. 车友多如我,无论是给某队辅助、某队打野还是现在这个金基仁,都发过不少会引起误会的甜言蜜语。什么亲爱的、好想你、为了你星星都可以去摘层出不穷。我和容仁哥的交流风格可不是这样的!相信他这么关心我的人,应该……知道这只是用岔了吧?

  3. 就算容仁哥因为太喜欢我而把这话理解成最肉麻的意思,在平平淡淡的日常聊天中突然插进这么一句,只会引起他的慌张、不知所措、再不济也会惊讶到大脑当机吧?

  ——对,没错!这就是我的计策,是我故意的。

  不许质疑!

  我的大脑在对面酒桶的闪现、我方塞拉斯的大招、我自己的滑步以及容仁哥会沉默多久之间疯狂旋转,收割着人头的时候我自己都要信了:它是鱼饵,是我故意放出的破绽。像这种表达思念的语句,危险程度足足有“喜欢你”的百分之六十,我怎么可能因为阔别半年又骤然收到容仁哥的邀请就得意忘形到冲动告白呢!

 

  这一系列精湛复杂而严密的思考都发生在六秒钟之内。六秒钟之后,我人在泉水,容仁哥的回复在左下角。

  「那就说定了」

  那

  就

  说

  定

  了

  。

  只需要六秒钟吗?不是一连串问号也不是缓兵之计打哈哈,而是平平淡淡的、继续话题地、好像没看到我暴露的裸水晶一样,镇定自若地「那就说定了」??

  他怎么可以不慌张不激动不惊讶不问我是不是受了刺激才会对他说“想你”呢?

 

  容仁哥好像用一个简单的无视就对我造成了9999点暴击伤害。

  不愧是容仁哥,这样就把烦恼无声无息地推回来了……而我好像,还真的被反击到了。

  ——Trace教练在后面嘟嘟囔囔着,声音不大但被耳朵尖的我捕捉到了:“容仁说周五想来基地,要一起聚个餐吗?”

 

  我的屏幕突然灰掉了,耳机里金基仁在无语地大喊“你在干嘛啊”。

  ……

  啊哈哈,原来是和大家一起见面啊。

  直接找教练商量时间不就好了嘛,就问我一个人也太草率了。还是说在容仁哥心里我都变成队伍的话事人了?看来他终于意识到我是个成熟的成年人了,不错不错。就是搞得我紧张兮兮……不是、搞得我还认认真真替大家和他的钱包考虑……

  真是的。

 

 

  一边的手机屏幕亮了起来,是约好周五一起旅行的朋友发来的一连串问号和透过文字就能感觉到的大呼小叫:“朴载赫你真的不和我们同一天去了吗????现在可不一定订得到机票了!再说你不想看海豚了?”

  再看着电脑上Liquid CoreJJ那句不知道是不是照顾我英语水平的“see you soon”和我就是为了贴近他才发的“ok bro”,我突然恶向胆边生,像并没修改过行程一样地、一股脑告诉容仁哥:

  “可是周五,我没空诶。”

 

  这也是事实嘛!我为了和朋友们出去玩早就特地请了假的……怎么能为了一次聚餐就把他们丢在一边,打乱重要的旅行计划呢?

  口头约定因为不可抗力要被违背,这种情况也是有的嘛!反正很久很久以前,容仁哥说以后都陪我这种话也没兑现。我这种程度的出尔反尔,什么都算不上。

  只是让他稍微、轻轻地尝一下失望的感觉罢了。

  如果真的想见我……不,是如果觉得和大家聚会的时候少了个我而不圆满,那就等我旅行回来,再单独见我呀!

  我没在期待哦,只是出于一个前队友前下路前室友前约定对象的尊严,不想让他把我和随便什么“大家”混为一谈。这点小小的幼稚,在成年人身上是完全可以被允许的。

 

 

  「你这是叛逆期到了啊?」

  不,哥哥,21岁的叛逆期不叫叛逆期,叫成年人对于执著之物的不妥协、才对!

 

  我的脑子似乎因为“拒绝容仁哥”这个词条得到了扭曲的快感,甚至还兴致勃勃地拐骗了金基仁下次和我一起去猫咪咖啡厅,虽然他控诉我有十好几遍都把他喊成了康熙。

  对的,我也是有陪我旅行和陪我去咖啡厅的朋友的,不是那种为了见容仁哥就可以鸽掉的朋友。

 

 

  ——容仁哥也许是意识到这点,才会慌张地等我一下播就发来消息吧?

  「周五」

  「要去」

  「哪里?」

  我关掉屏幕,删掉聊天框。

  知道了又能怎样呢,他又不会跟着我一起去旅行,也不能把我留下来。

  就和那时的我一样。

  回去的路吹着点冷风,我吸吸鼻子,感觉酸酸的,也许就像建议的那样需要去医院查一查鼻炎问题了。

 

 

  16.

  「我不告诉你」

  叛逆期,这绝对是叛逆期!朴载赫这人我还不知道吗,十几岁开始就没停过叛逆期,怕是到他光荣退役都过不去!

  他主动来问我何时回国、我顺便叫他出来吃饭有问题吗?说好了周五他又反悔,我问他要去哪有问题吗?居然两次三番不肯告诉我,别别扭扭的,亏我还以为那句引发我脑内爆炸的“想见你了”是这孩子终于想开了要主动表白了呢!

  蒸糕在我手底下尖叫一声差点抓了我手背,我才如梦初醒般松开它,意识到我不知不觉间把它捋炸毛了。它像一滩水一样从我膝上滑落在地,飞快地窜到了角落里。

  我重新缩回椅子里,抱着手机暗暗咬牙。

 

  一小时前还在畅想要在哪里见面,见了面第一句话该怎么说,要不要告诉他那只Gucci我看到了,还有、……然而从朴载赫突如其来的“没空”之后,我倒像是突然从九月的夏末掉进了寒冬一样,甚至掩饰都顾不上地追问了两遍:你要去哪。

  这都被他拒绝回答了!看来朴载赫这小子不仅别扭的功力一如既往,连心肠都变冷硬了,果然没有我的温暖呵护他就是棵只会长歪的朽木罢了!

  亏我还认真思考他突然对我诉衷肠到底是一时冲动还是深思熟虑,现在看来……很大概率也是他的算计!

  切,是我大意了。我怎么能因为对阔别已久又近在眼前的见面期待过头、就被朴载赫这种拙劣稚嫩的直球算计到呢?虽然“想见你”听起来和“喜欢你”只有那么半个银河的距离吧,大概比我主动找他约时间要远那么两个宇宙,但用职业选手来打比方,正如不推完基地就不能算赢一样,朴载赫哪怕是把中路高地像狗狗的肚皮一样露给我蹂躏,我也不应该上头地去追问他啊!

 

  无论如何,总算聪明的我没在他的冷暴力之下丧失理智。哪怕因为嗅到败北的气息而感到失落、继而略显失态地追问了他的行踪、从中暴露出他冷淡的态度让我十分受伤并且试图挽回他的示好意味,但是!不管怎么说,这也只是被抓住了一次破绽反打而已!以我的高情商和对人心的了解,翻盘也是迟早的事。

  就在我准备打起精神准备扳回一城的时候,被我忽略了许久的、Trace教练的回信浮现在了屏幕上。除了遗憾地告诉我周五朴载赫要缺席之外,还啰啰嗦嗦地碎碎念道:

  「夏天那次聚会就没见成」

  「还好这次你假期长一点」

  「可是这次载赫也不在的话,准备什么时候见面呢」

  「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这样我也有点失落呢」

  ……

  教练您这是什么CP粉发言啊?!

  不不不,大概是因为教练也觉得,难得的聚会却缺了个人确实是缺憾吧,就和我的想法一样嘛!真是的朴载赫这家伙……难道还在为夏天那次我们说要见面却没见成耿耿于怀吗……

 

  那样的话,好像这次也不是不能原谅了。

  我越是这样想越觉得有道理。不难想象本来就很不舍得我离开的朴载赫,对那次见面一定超级期待、甚至夜不能寐也不是不可能的地步吧!结果却因为TL这边的训练安排轻易地泡汤了,原本训练赛都是我去约的,说不定他还以为取消会见都是我的主张呢……

  这可真是错怪我了。然而已经过去了这么久,我再去解释只会显得心虚、只会告诉他我十分害怕被他误解、进而让他以为我极其在意我在他心里的形象!会过分在意对方怎么想自己,这简直是连高中乙女都存在的基础恋心啊!这种低级的错误我是绝对绝对不会犯的!

  不得不说,因为那种误解、即使在几个月之后都要报复性爽约的朴载赫,这种超乎常人的执著……

  还真是……

  忽略不和我见面这点缺陷的话,幼稚愚蠢神经质,但是……可爱。

 

  为着他这么个乏善可陈的优点,如果他能在我下一条“等你回来再约”发出去以后乖乖地顺从而不是口是心非、最好还能多坦露一点对我的想念的话,那我勉为其难也不是不可以接受他隐蔽的道歉兼和解请求啦。

  如果能邀请我去看看他的Gucci、兴致勃勃地向我报告他那修学旅行般无聊的旅行见闻、顺便连下三次假期里的见面都约好的话,通情达理如我,满足他卑微的请求统统答应下来也是可以的啦!

 

 

  17.

  所以容仁哥,到底为什么这么热情啊。

  飞机落地之后,我看着手机上数小时前容仁哥发来的消息,感觉头皮都收紧了。

  之前赌气不告诉他我的目的地,结果自己却良心不安了许久。但是容仁哥今天都去了俱乐部了,大概也从他们口中知道我去了马来西亚吧!那么,已经得到答案的容仁哥现在这又是什么意思?

  「那就等你回来再约吧~」

  「中秋节之前会回来的吧?」

  两条之间相差大概一分钟。不得不说第一条让我狠狠心花怒放了一番:在被我委婉拒绝了见面之后,容仁哥果然还是按捺不住对我的思念之情,即使放低姿态也要和我相见呢!这简直是不亚于打大龙之前换掉惩戒级别的究极白给,对我来说是绝对的场面优势啊!

  然而狂喜之后再看第二条,这表面上看来等不及的询问却因为过于冲击性的甜蜜意味让我警铃大作!中秋节,中秋节有什么?有月饼、团聚、以及……月亮啊!

  中秋节要看月亮的不是吗!

  若是我没有想到这一层,恐怕被“中秋”这个词启发之下,一回国我就会忍不住邀请容仁哥在中秋节左右出来见面,结合我们的作息时间大概率是晚饭的时候。初秋时节一般吃完饭出来天都已经黑透了,韩国这几天的天气……晴朗!

  也就是说极大概率里我会和容仁哥一起看到圆圆的明月!

  试想一下,已经喜欢了他……不,是在容仁哥的想象里已经喜欢了他很久、却很久没有见面的我,在经历波折好不容易和他一起吃饭聊天后、一起走在秋风习习的晚街上,浸润在四处庆祝中秋佳节的其乐融融的氛围里,这时抬头看到圆月的时候,我会说什么?

  “月亮……真美啊。”

 

  是这样的吗?那个日本的大作家是这么说的吧!赞美月色=告白,虽然是外国作家的轶事,但这个认知在全世界范围内都脍炙人口了啊!若是我咬了容仁哥的诱饵,顺顺当当地掉进他煞费心机圈好的陷阱里,岂不是就要这么败北了吗?

  当然月亮是无辜的,不能随便夸赞,都是心怀鬼胎的恋人的错。

  不过这时候还不理容仁哥就过分了。我这么表面大条内心细腻的成年人,基本的礼仪还是要展现出的。何况,已经察觉出容仁哥的计谋,我只需要记住绝对不能看月亮,这样一来一心想引诱我犯错的容仁哥可能反而会忍不住抬起头——而我只需要适当地、用天真无辜的语气问他:

  “月亮是不是很圆呢?”

  这时,只要容仁哥的心中有一丝丝柔软和感性,很大概率就会顺口接道:“嗯,很漂亮。”

  ——如此就是我的大成功了!容仁哥马上就会意识到自己的失言,惊慌地和我若有所思的目光对视,也许马上脸都会红起来也说不定呢!

  总之,先看看有什么餐厅附近很好赏月再说吧!

 

  =第五回合,(被觉得可爱的)朴载赫 胜=

  <TBC?>

评论 ( 9 )
热度 ( 7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