儚すぎる光

他的星星羽毛
✩˚どんな辛い世界の闇の中でさえきっとあなたは輝く✭*

© 儚すぎる光 | Powered by LOFTER

【尺J/ABO】狼骸鸦骨 1-4

-沦落地下斗场打黑拳兼打手的前精锐军人Alpha

-归国(星?)战俘被派遣来招安的公务员Omega

-设定很多很杂,链接可能也很多很杂。看完银河帝国之刃的我上头的很,如果有相似设定就当是受了那篇的影响吧。

===

    1.

    朴载赫从梦中倏地睁开眼。那些迸射着火花的焦黑尸体和融化似血倾泻而下的满天红霞尚在他的脑海里残留着。视网膜过了好一阵子才适应透过百叶窗落在房间内的的阳光,床头桌上忘记关闭的收讯机伴随着年久失修的杂音,断断续续地播报着午间新闻。

    “……上午十时,瞭望星联邦总署首长……军部……神裔先锋军团团长……”

    朴载赫疲惫地坐起来,一巴掌拍在收讯机上,才让它恢复了些许音量:“……为退役军人举行了隆重的退役表彰与送别仪式。这些服役超过一百五十年、最高者达到二百年的的联邦军人,是瞭望星最优秀的……”

    人类寿命的极限随着科技的发展被一次次突破。如今Alpha和Omega的寿命已经可以延长到三百年,而Beta中的最长寿者也已经达到了两百四十岁高龄。拜此所赐,瞭望星的人口才没有被超过200:15:1的BAO性别比威胁到。尽管联邦政府为了新生儿率尤其是AO新生儿做了很多努力,但目前来看劳动力尚且够用,也因此,前阵子联邦议会中要给所有Omega佩戴监视环、强制登记保护并且科学婚配的提案才被否决了。

    朴载赫倒没有关注这条新闻,他只是隐隐想起凌晨下班前斗场的老板跟漂亮的女性Beta喝酒时哭诉着现在想找个Omega结合有多难,以及感谢那项提案被伟大的人权主义学家带头批驳。不然那些严重直A癌的军方人员肯定会继续以战斗需要为由掠夺更多的Omega入伍,这样一般的Alpha就更别想凭借其他魅力吸引到Omega恋人了,哪怕在街上偶遇都难……

    这年头,Alpha报名入伍检测、只为更好找老婆的现象也不是稀罕事了,搞得军方招生部的负责人金上将愤怒地写了篇《联邦只发军服和刀枪不负责发老婆》印在所有考生手册的最后一页……还是挂在考场外来着?

    朴载赫捂着额头,发现自己又一次试图回忆细节却失败了。其实他已经控制自己很久不去想和军部有关的事情了,但今天是他的前前前一届学长们退役的日子。能服满一百五十年而不出意外实在是件可喜可贺的事。

    他打开了收讯机的投影源。于是一列列整齐划一的军人出现在画面里,瞭望星传统庄重的军歌在佩德拉广场上飘扬着。这个程度的直播画面下,一眼扫过去,人脸只是黑色、深蓝、深绿和白色军装中间的那些黄白棕黑色块罢了,无从辨别谁是谁。

    再说,十五年前那场事故过后,朴载赫在军部的记忆都被割裂成了模糊的碎块,让他回想任何熟悉的面容和名字都做不到。它们在他的脑海中可能就和这些色块没什么区别。

    想到这点,他仿佛又能感受到从后颈到腰椎那一长段脊柱上宛如撕裂整个后背的疼痛了。

    朴载赫深呼吸几下,努力不让自己被突然涌上来的无助和痛苦淹没。他望向投影画面,此时镜头瞄准了第一排那些戴着金色绶带、满身勋章、双手捧着兵器的军人们。

    ——从整个联邦军部最精锐的神裔先锋军团中退役下来的,代表着瞭望星最强战力的一批人,由Alpha、身心强韧的Beta和极少数的Omega组成。他们手里那些样式种类各异的武器,则是联邦用最珍贵的上古石矿打造的。

    联邦的领导者们不推崇宗教信仰,但瞭望星总有些宛如上古神遗产一类难以理喻的宝藏馈赠,因此不光这只先锋军以神裔命名,那些珍贵且强大的武器也被命名为神祇兵器,几乎是所有参军少年的梦想。

    它们在认定主人时就意味着和使用者的思想与身体完全融合。因此除了天生特殊的Alpha和Omega之外只有精神力和体力都极其优秀的少数Beta能得到它们的认可。当神裔军团的成员退役的时候,宝贵的兵器是要交还给联邦军部的,联邦最高军事医院会帮助他们进入毫无痛苦的催眠环境中,然后拿走兵器。与此同时在神经联结与精神联系的双重毁损下,他们一大段漫长时期内的记忆也会遭到完全破坏。

    很好地保护了联邦的军事机密,这也被宣传为所谓另一种“军人的伟大牺牲”。

    朴载赫的嘴角勾起一丝冷笑。全瞭望星同步直播的仪式里,主持议长开始诵读一份在战斗中喜结良缘的AO名单——这也是联邦宣传参军和歌颂AO结合的一部分,这种父母基因孕育出的孩子可想而知会成为联邦多么优秀的劳动力——第一个名字还没被念完,朴载赫就按下了关机键,打着哈欠光脚站在了地板上。

    

    其实已经很久不会做那时候的梦了。朴载赫刷着牙看着镜子里的自己,突兀地想。这几天却总是有种骚动在他后背颀长狰狞的伤疤那里作乱。细微的如火花灼烧一样的痛意总是提醒着他,在破碎记忆深处最无法忘记的。

    背叛的感觉。

    

    2.

    曺容仁不自在地扯了扯脖子上那根本来就松松垮垮的领带,装模作样地拿着一瓶廉价啤酒混迹在擂台下拥挤的人群里,时不时抬头随大流喊几句K.O和选手的名字,管他是栋灿还是勇灿,跟着喊就对了。

    但他已经在这站了两个小时,围观了三场格斗赛了,还目睹了一起肋骨骨折直接上体外心肺仪的惨剧,仍然没见到姜赞镕派他来“沟通”的那个Alpha。他四下环顾了一下,不得不再一次挤开人群,往洗手间的方向走去——在闹出人命都是小意思的地下格斗场里,观众和台上的人一样都是大汗淋漓,场地温度和气氛一样热烈,他为了掩盖Omega气味而用的喷剂已经被自己的汗水冲掉了,再不补充恐怕会被场下情绪高涨的8个Alpha生吞活剥了。不提其余的一百多个Beta是因为他们应该没胆量和受到诱惑的Alpha抢人。

    所幸军方专用的抑制喷剂可以有效地遮挡信息素的发散。虽然不像口服和注射的那种连生理反应都可以抑制住,但好在方便,造价低,副作用也小。“在意外发生之前防患于未然”,这是他为数不多的Omega同事口中常用的赞美之词。

    也难怪这年头Alpha一个个跟饿狼似的。僧多肉少不说,思想先进的Omega中不少还对Alpha有种文明人对野蛮人的嫌弃和忌惮。上个月还有Omega女性在社交网站上发表热门长文《比直男癌更恐怖的是直A癌》并宣布要和她的Omega女闺蜜共度一生,造成不少Alpha哀鸿遍野……

    “哗啦”一声,曺容仁往自己脸上泼着冷水,缓解一下密闭空间里人潮拥挤带来的头晕脑胀。不得不承认信息素真是个霸道的东西。作为一个“现在”没有标记的Omega,饶是已经努力和那几个Alpha保持距离了,血脉贲张带来的内分泌加速还是有些许影响到他。

    这次要见的人也是个Alpha,还是个前军方精锐部队的。姜赞镕说前几次派来招安的联络员除了他自己以外全是Beta。原因很简单,Alpha如果不是有交情,初次见面会产生本能的抵触和戒备,而Omega又太少了。仅有的几个有家室的Omega是不可能来贸然接触这个目标的,只怕他们的Alpha会第一时间跑来办公室拿枪抵着姜赞镕的头。没被标记过的Omega则是瑰宝中的瑰宝,享受一等的安全权。要他们来接触这个被革了军衔成为全军部Alpha反面教材的家伙,只怕姜赞镕不光会被护花心切的单身Alpha们炸弹威胁,还会被隔壁情报组的李组长以强迫部下色诱目标之类的理由弹劾他性别歧视。

    经历过无数次招安失败还给那些可怜的Beta报销了不少医药费之后,姜赞镕终于迎来了曺容仁这个可能会带来转机的Omega。温和包容的性格和Omega天生会让Alpha产生的保护欲是他的优势,而姜赞镕口中“身份的特殊性”……

    曺容仁抹了把脸上的冷水,想起姜赞镕隐藏在镜片后的目光。这个把他从临时安置所里捞出来直接拎到联络部的上司,非但不像隔壁李组长指控的那样是个直A癌,反而相当地尊重Omega的独立人格。但军部乃至全联邦的氛围一时半会也是改变不了的,目前Omega监管提案和平权组织冲突的当口,Omega里唯一能派来的就只有,因为来历不“干净”多半身体也……的、不受重视的曺容仁了。

    曺容仁呼了口气,眯着眼睛抬起头来,一只手在花里胡哨的腰包里摸索那支喷雾。然而目光刚触及到镜子他就愣住了:那张在相片上看过几十遍的目标的侧脸闯入他的眼帘。而他来不及决定是先假装不认识还是现在就开始游说,那人就猝不及防地迈了一步,在曺容仁打招呼之前掐着他的脖颈把他猛地按到了墙上!

(移步凹3/看置顶)

    面前的Alpha只是紧紧皱着眉头瞪着他,好像他长了三只眼睛三个嘴一样。曺容仁心里毛毛的,在他又一次抬手试图掰自己的下巴的时候先发制人——

    掏出了自己的工作证。

    “我是姜赞镕组长麾下联络部的工作人员我叫曺容仁是来和你谈谈关于回归军部的意向的我们愿意提供优秀的薪资水平如果你表现良好甚至可以……”

    “你不是他。”朴载赫突然打断道。他的大手抚上Omega相对纤细的颈椎,暧昧地往下按揉着,他遗憾地叹息道:“你没有我的弓,也没有他的箭。”

    “——但是,真的有点像……算了,反正我都忘了。”

    “……啊?”

    “我都说算了。”朴载赫收回手,坐在马桶盖上伸了个懒腰,“继续说,你们甚至可以什么?”

    曺容仁当机了半分钟的招安词机械地断线重连:“我们甚至可以给你优先的Omega婚配权,当然是在军部重视人权的基础上……”

    “你上司不知道我有Omega PTSD吗。”

    朴载赫挑起眉毛,看着曺容仁被那个名词匪夷所思到的表情,露出恶作剧般的笑容:“连我的过去都不知道就来招安,看来你上司真是一点都不重视你啊。”

    

    3.

    除了精神分裂一样的“认错人”,朴载赫是个堪称善良友好的(还对Omega没非分之想的)Alpha。

    他耐心地等待曺容仁能自己站起来,帮他洗了洗脸,问他有没有抑制剂之类的东西。看着他给自己喷了足有半瓶的喷雾,无语而做作地大声咳了几下,然后带他去更衣室把他那烂菜叶子一样皱巴巴的衣服换掉。

    “跟你那个打发Omega来招安Alpha的上司比起来我才是尊重人权的那一派吧。”他甚至在曺容仁换衣服的间隙里跑去不知道谁的柜子那拿了点Alpha用的喷剂,结结实实地把自己的气味盖了个遍。

    “你好歹也算军部的,虽然只是个联络组……但是胆子不至于这么小吧?”他吐槽道,“以前那些没眼色的Beta一个个比你胆大多了。”

    “难道你对每个联络员都先压在墙上强奸警告?”曺容仁揶揄道。那会的情形他让他一回想就恨不得羞耻地撞墙。不光是和目标人物擦枪走火的敬业心遭到了质疑,被一个年轻小子那样压迫着对他个人来说也是蛮丢脸的体验。

    “啊……我道歉、我道歉啦!是真的认错人了!”朴载赫举起双手投降道,“但是根据联邦法律,信息素相互吸引的且没有标记过的AO双方发生性关系、且Alpha没有不经同意就标记Omega的话,这种情况不构成强奸哦。”

    曺容仁立刻纠正道:“但是,Alpha利用信息素的不平衡来压制Omega强迫其发情然后发生关系,这种行为列入强奸罪——这种提案正在起草中。”

    “1,提案尚未通过;2,你应该……”朴载赫心虚地摸摸鼻子,望向吊顶灯,“没……吧?”

    “……”

    “如果有的话才不能好好说话吧?早就,咳咳……”

    “闭嘴。”

    

    一路斗嘴着走出更衣室,走过狭窄黑暗的走廊,朴载赫似乎想起了心事一样安静了下来。曺容仁则思考着别的游说词,想着想着又开始走神,Alpha充满攻击力的神情和指腹的触感让他有些失神。

    直到他们走到地下斗场的出口,朴载赫潇洒地挥挥手上的拳套:“从这往左走三十米内就能打到车啦,或者你再走一百多米有轻轨站哦~我要工作啦,对了回去告诉你上司下次别派Omega来了,我不爱揍Omega的哈哈哈色诱也没用只会让我想起某些烂人……”

    曺容仁很想问那些“烂人”是你所谓Omega PTSD的诱因吗?但是朴载赫不给他发问的机会,他回头时那条长廊已经紧紧地关上了大门,只有被夹断的枯叶孤零零地被凛风卷袭。

    

    

    4.

    “以前的Beta联络员回来后都是重伤并且拒绝再次尝试,难道Omega战略真的有用?”

    姜赞镕饶有兴致地看着毫发无伤的曺容仁,跃跃欲试的样子看起来恨不得立刻把曺容仁空投到朴载赫那一居室的小房子里。曺容仁努力忽略掉他仿佛看见了年终绩效冠军的眼神,用事不关己的语气描述道:

    “确实他发现自己认错人之后,不仅没有为难我,反而还相当友好。我认为他也不是之前的工作报告里描述那样顽固……组长,他说我像某个人,这个人跟他当初被革职有关系吗?”

    曺容仁眼神一亮,继续追问道:“您只告诉我他因为十五年前一场战役的重大失误、导致小队死伤大半、要塞丢失而被军方严厉审讯并且革职,这场战役里是不是有他的……前任?或者同伴之类的Omega军人投敌了?或者是泄露了军事机密?”

    他想起朴载赫在他耳边恨意浓重到让人不寒而栗的声音,那得是多严重的背叛才会让他恨不得杀之而后快?

    姜赞镕默默地看着曺容仁找到盲区的好奇神情,松了口气:他曾担心曺容仁也因为抗拒而不愿意继续调查朴载赫,现在看来这份担心是多余的。

    调查,不是单纯的游说。

    “如果你做好了一直跟下去的心理准备,我可以给你讲一些故事。但是……”

    姜赞镕的镜片恰到好处地反光了,曺容仁脑海里蓦地浮现出那些魔幻电影里恶魔诱惑无知少年得到恶魔之力的画面,不禁打了个寒噤。

    “但是,你先把保密协议签了吧。”

    推过来的哪怕只是保密协议,此刻也像什么恶魔契约一样让曺容仁疑神疑鬼地多看了姜赞镕两眼。

    而这位据说从一线退下来提前享受退休人生的组长,脸上不知何时换上了沉思和严肃的神情。这让曺容仁联想到,即使他刚来这里不久,但也曾听说过的姜上校代任总指挥官率领陆空七支舰队攻下卡达荷星的英勇事迹。还有那句在非一线军部中广为流传的段子:

    每一个办公室喝茶看报的老领导,摔了茶杯都能手撕一排光子炮。

    

    姜赞镕说,神裔军团的秘密其实不算什么机密,只是任何见过他们战斗的人都心照不宣地不向外传播罢了。他们的武器,看起来有刀有枪有弓个体差异过分明显的那个,叫什么来着,名字太羞耻我都不想重复了。每一个都不可量产,独此一份,强到什么地步呢?你昨天拜见的那小子,别看他那样,当年抡着那把弓,三发箭就射穿了一艘锡光星来的战船。

    他那把弓叫,狼骸弓。狼的骸骨,好理解吧?不过弓的材料还是上古石矿哈,跟狼没半点关系。我还记得出事前他的副官用的是把刀,叫狐蜮刀,听起来很邪气,底下的新兵都说那把刀是不是会产毒虫。这些武器的名字都邪气又特别,名声偶尔还会大过他们的主人,因此在军团那里他们甚至会习惯了用武器的名字互相称呼。

    你知道有那么点重点培养的Alpha是和Omega搭档一起行动的吧?狐蜮刀的主人配的是个拿刀鞘的Omega,朴载赫当时的搭档拿的就是箭了,鸦骨箭。同样上古石矿的产物,你懂得,乌鸦的骨头没半点硬度,连隔壁那小子的耳洞都射不穿。

    这些武器要达到和主人的高度契合,把精神力和古神造物相得益彰地发挥出来……事实上,它们是寄宿在主人体内的。

    就附在这里。

    姜赞镕嘴角带着怜悯的笑意,指了指自己的后背。

    就附在脊椎,覆盖8到20块不等的脊椎骨上。

    

    而就在十五年前,朴载赫奉命和另外一支小队一同镇守瞭望星最接近卡达荷星的,梅格要塞的时候,他一同出生入死、深深信赖的Omega同伴背叛了他。在星际黑洞被打开,朴载赫不得不和队友一起拼尽全力打破敌军的粒子扭曲场时,Omega使用一把普通的金属长刀,从朴载赫的后背一刀劈下,随后利用弓与箭的共鸣——只是猜测,作为叛徒他也可能利用了其他星系的技术、或者是AO之间特殊的精神联结——将当时正在待命的狼骸弓强行剥离他的身体。随后带着弓和自己的箭跳进了黑洞,极有可能利用卡达荷星潜伏在那里未被剿灭的渡船逃走了。

    朴载赫因为这猝不及防的背刺和骤然被剥离了武器的伤害,当场昏厥过去。那场战役也因为他这个主要战力的缺失而惨败。守护梅格要塞的两支精锐小队死伤过七成,一半以上都是丧生于敌方强大的火力网中连全尸都未能回收。

    在联邦首府军医院中醒来的朴载赫不仅身体肌肉血管骨骼遭受严重损伤——这些尚且能被先进的医疗科学救治——还因为和武器的分离而丢失了绝大多数记忆。这也给军方的审讯带来了极大的麻烦:他不知道那名Omega为什么背叛、夺走他的弓要做什么,也无法为自己辩解,洗脱自己同流合污窃取联邦宝贵武器的指控。在联邦的普遍认知里,被Omega如此背叛的Alpha,如果不是真的百年难见的笑柄那就是有串通嫌疑了。毕竟不仅AO同伴之间有紧密的精神联结,相互协同的武器本身也是有信赖关系的。

    审讯得不出任何结果,朴载赫很快地被罢免一切职位,联邦还限制他十年之内不能在任何政府部门任职。那起事件之前,他本来是神裔军团里最出色的战士之一。

    

    “你现在知道他有多恨那个叛徒了吧?”姜赞镕托着下巴端详曺容仁的脸,“连他都觉得你像,那说明我的眼光也没错。”

    曺容仁惊出一身冷汗:“您一直知道!”

    怪不得在卡达荷星作为交换送回瞭望星的这批战俘中,姜赞镕独独把曺容仁带回了联络部。也许从偶然看到他的那一面开始,姜赞镕心中就有了这个计划。

    “嘘……我和那个人也只是几面之缘,把你弄来就是在赌。”姜赞镕悠悠然转着转椅,望向窗外的云雾,“我也很想知道,当年到底发生了什么。”

    “不仅是我,经历过当年那场战役和审讯的人中,不少人心里都在揣测:朴载赫是真的失忆了吗?要知道正常退役的老兵在催眠和药物助力下剥除武器能保证完全的记忆粉碎,但他可是活生生被拔掉的啊……”

    “如果你能接近他甚至骗过他,也许我们都能接近那场战役的真相。甚至是,神裔军团以及那些名为神祇实际上却来路不明的武器的真相。”

    

    <TBC>

我又开始为了一个场景写一篇文了

评论 ( 14 )
热度 ( 762 )
  1. 共8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