儚すぎる光

他的星星羽毛
✩˚どんな辛い世界の闇の中でさえきっとあなたは輝く✭*

© 儚すぎる光 | Powered by LOFTER

LPL王朝之风起云涌-01

-纯属蛇精病恶搞爽文。

-涉及选手来自RNG WE EDG LGD等

-有现实梗,黑一黑图个乐,勿上纲上线

=======    

    第一章(有虎锅,有一句话舅夜驼妹)

    

    正午  瑞宁王爷府

    大管家严君泽匆匆送来一封信,王爷黄鼎翔拆了,看了,双手剧烈地抖了两下。

    “我是真没想到会这么突然这场仗我们是有精心准备的就打他个趁其不备怎么会出这种意外……”

    黄鼎翔抬手,制止了管家的唠唠叨叨:“君泽,我头疼。”

    大管家这才止住嘴巴,深吸一口气:“您看这事,要不要告诉……”

    “我知道,”黄鼎翔把信放蜡烛上燃了,拂了拂衣袖上的纸灰,“我想想。”

    

    刘世宇躺在王爷府西楼的房顶上,晒太阳。

    太阳有点暖,照得他左脸那道剑痕痒痒的,刚想抬手抓,又想到某个发小叮嘱他的。

    “喏,你看我这这道疤,留了好多年了。我跟你说啊,以后脸上破了千万别抓,留个疤都不好找媳妇的。”

    “你还想找媳妇?”

    “……那不然呢,跟你过吗?”

    切,都不干不净的,嫌弃谁呢。

    ……

     “锅子,锅子!”

    刘世宇扭过头,却看见房檐上露出一颗小脑袋:正是跟在大管家旁边帮忙的小管事史森明。

    史森明原本是江南富商刘谋的养子,机缘巧合下和去江南游玩的王爷府众人投了缘。刘谋想着送他去王爷府学点管家的东西,总好过在家读死书。就把他送去了王爷府跟着严君泽学做事。

    刘世宇虽一年中也很少在府里呆着,但和史森明意外地合得来,因此和他的关系也比其他人更亲近点。

    “干嘛呢,别打扰老子睡午觉。”

    “哎呀你先下来!”史森明紧紧地扶着屋檐,小心地东张西望,“我有事告诉你。”

    “什么事不能在这说啊。”刘世宇懒洋洋地翻了身。

    史森明费劲地攀上半个身子,伸手拍了下他:“我怕在这说,你等会儿掉下去了!”

    刘世宇看着他分外急切的表情,突然背后一股不祥的预感。

    怎么,难道王爷终于决定跟当今圣上你死我活了?这会儿大兵就在外城屯着?

    刘世宇被史森明连催带拖地弄下房顶,就见他按住了自己的肩膀,一脸认真:

    “我今天路过王爷的书房,听他跟大管家说……”

    他咽了下口水,双手的力道不自觉间更重了:“我听他们说……”

    “小虎他,死了。”

    

    真冷。

    京城的冬天,比他们的家乡冷得多。

    也许富贵人家棉衣总是足够的,所以有恃无恐吧。

    “你这就是酸别人了,刘世宇。”那时的李元浩冷飕飕地呵着手,一脸正经。明明偷的是同一家少爷的冬衣,刘世宇尚且穿着合身,李元浩的就已经盖不到手了。

    发现了这点之后,刘世宇紧接着发现,这个人不知不觉中已经比自己高出半个头了。

    “吃的也没比你少啊……”

    “那我不知道了。”李元浩把手交叉在袖筒里,往城墙边上走,想了想,回头:“你不是比我大两岁吗?”

    刘世宇遭受一个暴击。

    “好像你第一次见我的时候,还喊我大哥……哈哈哈哈哈我八岁,你喊我大哥……”

    然后就吃了一嘴泥。

    “李元浩你想打架吗?”

    “你这个身高,我怕把你打坏了,弟弟。”

    片刻后一个的脑袋被按在在另一个的手肘底下,另一个的膝盖则被一双脚死死扣住。都气喘吁吁地不肯让步的时候,一片凉意掉在刘世宇脸上。

    “嗯?”刘世宇眨眨眼,又一片凉意融化在他的眼皮上。

    “下雪了,傻子。”

    

    

    “锅子,锅子?”

    史森明连喊了好几声,才看着刘世宇从石像般的呆滞中回过神来,眼睛恢复了焦距。

    他顿时有点后悔。

    “你听我说,王爷他们收到的信也不一定就是真的,战场那么乱,没准儿小虎他只是藏起来了。这场仗也不难打,他没准儿……”

    然而刘世宇三两下就把他推开,头也不回地往外走去。史森明小跑着追他:“你干嘛?”

    “找他去。”

    “谁?”

    “李元浩。”

    刘世宇回身,随手点了个定身穴,史森明顿时动弹不得,在刘世宇打算翻墙出去之前,努力提了句最有用的建议:

    “王爷的马在后院里!今天刚喂了草料的!”

    

    ===

    

    正午  风满楼

    苏汉伟皱着眉头,看着酒楼后厨里新来的两个外域人。

    “这谁?”

    他拿下巴指了指那个高个的,挑眉责问大厨尹景燮。

    这酒楼是苏汉伟家最赚钱的一座。位置正在京城最靠近皇宫的位置,常常有达官贵人光顾。这时候两个面生的出现在后厨,可不让他介意么。

    何况,忽然多招两个人,不得多付两份工钱么?

    尹景燮拿毛巾擦了擦脸,拿几乎没有口音的汉语说:“他们,没钱,学做菜,找我。”

    他想了想,继续说:“有吃的,就行。”

    苏汉伟很无奈。他们家的招牌大厨做得一手好菜,人也踏实又和善。就有一个毛病:喜欢收养流浪的猫猫狗狗。

    没想到现在人都收养上了。

    苏汉伟和他关系好,一贯纵容尹景燮的请求。厨房多两个帮厨不多,何况不用付工资只包吃住,就随他去了。

    刚走出厨房,一道黑影就从房梁上一跃而下:“少爷,这两个人已经吩咐去查了。”

    说话这人是向人杰,苏汉伟他爹前不久从外面捡回来的,据说当时这人一身是伤、昏迷在他家后巷边上,被苏老爷捡到了。醒来后一问,却是记忆全失,只记得自己的名字了。

    但他武功却很不错,并且相当敏锐。苏汉伟的上一个侍从刚死不久,苏老爷就让向人杰做了苏汉伟的保镖。

    其实这件事很奇怪。苏汉伟家连酒楼帮厨都要查明身份清白,又怎么会让一个不明来历的人给少爷当保镖呢。

    酒肉朋友赵志铭提起这茬的时候,苏汉伟却耸耸肩:“你给我把这盘栗子剥了,我就告诉你。”

    连外人都觉得可疑的向人杰,正和苏汉伟面对面坐在酒楼二楼的栏杆边,听着楼下喧闹的声音,吃着尹景燮特制的酸辣卤煮火烧。

    “打个赌吧。”苏汉伟吃了口辣椒,顿时吸溜吸溜地抽气,“那两个人,肯定清白得很,什么都查不出来。”

    虽然他总觉得,那个个子稍高的,看他的眼神怪怪的。

     “为什么?”

    “你先说,你赌不赌?”苏汉伟灌了口凉茶,长出一口气,“赌你一个月月例。”

    向人杰摇头:“没钱,赌不起。”

    “没意思。”苏汉伟拿筷子指了指向人杰挂在腰上的玉佩,“你要是肯把这玩意儿当了,得值你一年的月例。”

    这玉佩说大不大,就是个绿色的小玩意。但向人杰被苏家捡到的时候,身上就带着这个。怕是他唯一和丢失的记忆有点联系的东西了。

    向人杰在苏汉伟发着金光的眼神里,默默地把玉佩揣回了胸口,眼皮一翻反将一军:“上个月说涨月例的是不是你?嗯?都走到青楼门口了又缩回去,不涨月例我准告诉赵志铭去。”

    苏汉伟被提到命门,一把抱走盘子,一口肉都不肯让了。

    

    ===

    

    傍晚  乌次将军府

    大将军简自豪向着院子里的草人射出三支箭,分别正中草人的头、颈、胸口。

    草人头上戴着一顶朱红镶明黄边的帽子。

    

    ===

    

    深夜  皇宫

    玉华公主田野被太后潘婕传召,归来时摔了块洋人进贡的琉璃镜。

    镜子边缘甚是锋利,田野狠狠地把它攥在手中,张开手时满手殷红。

    太后的话仿佛还在耳边,恶魔般回响。

    “反正金驸马早就归国去了,我看他这辈子都不会想回来。”

    “你若肯嫁,我即刻下懿旨封你为明德昭庆公主。”

    “小昭是当朝大宰相的嫡子,你一个再嫁公主,还有什么不满足?”

    侍女大呼小叫地传御医去了,田野看着镜子碎片里表情阴鹜的自己,闭了闭眼。

    

    ===

    

    深夜  边城

    柯昌宇给半夜突发高烧的婴儿开完药,拿起一边的竹竿摸索着走出了宅门。

    “不用劳烦了,”他对正欲送行的仆人展颜一笑,“我习惯了。”

    他的两眼被一条黑色的缎带蒙住,仆人看着他转身离开,竹杖在地上一点一点,不禁好奇这条缎带下的眼睛究竟受过什么创伤,才会让它的主人不得不把它遮起来。

    “还好瞎子也能把脉。”仆人咕哝道。

    

    ===

    

    深夜 瑞宁王爷府

    严君泽一把拎住史森明的后领:“干嘛呢你?这是王爷最喜欢的洛阳红,你……哇我一定要找王爷告状,史森明你胆子也太大了!”

    被他拎着的小管事,手里捏着一支牡丹,半刻前还在喃喃自语地揪着花瓣。

    “会回来、不会回来,会回来、不会回来……”

    黄鼎翔站在庭院后面,最后看了一眼喋喋不休教育人的大管家,笑了笑悄悄离开了。

    不会回来……比较好呢。

    

    <TBC>

    (潘捷是lgd的“太后”ruru,黄鼎翔是rng风哥。别的名字应该都知道。)

(心里有盘棋,不知道下不下得完XD)

评论 ( 8 )
热度 ( 2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