儚すぎる光

他的星星羽毛
✩˚どんな辛い世界の闇の中でさえきっとあなたは輝く✭*

© 儚すぎる光 | Powered by LOFTER

【康7】可是锅老师做错了什么

纯属瞎编,恭喜AllStar冠军呜呜呜呜
===

“Condi会看全明星比赛吗?”
柯昌宇离开的第78个小时零29分钟,向人杰的直播间被这个问题刷屏了。
“不看不看,早上七八点谁起得来啊!”向人杰耳朵里听着「我身骑白马走三关」,手上刷野不停,一脸“我就是表面兄弟”的坦荡。
结果关了直播就一直失眠到早上,脑子里全是柯昌宇孤零零被抓死的动图,循环播放,惊得他心跳得跟装了个拖拉机一样,突突突得根本不敢合眼。
这集训也不是白去的,麻辣香锅不会这么狠放养至此吧?
想当年,不是毒瘤下路版本的时候,他自己也是把把蹲上,强行养柯昌宇的——这跟他们上路尚显青涩有关,但自从上单大腿成长起来,他自己也快忘了无脑保上是什么感觉了。
今年自家上单光环加身更甚,资讯号编辑写的小作文里,连“所有打野梦寐以求的上单”都写出来了。向人杰嘴上说吹过了吹过了,看着左手边认真看着屏幕的柯昌宇,心里还是美滋滋的:
所有打野梦寐以求的上单,白天坐他旁边,晚上和他睡一间房。上野联动也是他一个人的待遇。
但是,这个美滋滋的占有感从他黑着眼眶点开全明星直播的时候,就发酵变酸了。
弹幕刷「香锅666」「957牛b」也就算了,疯子打野刘世宇很尽职,没让他噩梦成真,纳尔活得无比舒服甚至打出了9/1/7的战绩。但是……「向人杰好好看好好学,别人怎么养腿哥的」是什么鬼啊?
好吧他承认他放养柯昌宇是有点久了,但那是版本!版本问题!不是他不愿意养上路好吗?
向人杰黑着脸,在比赛间隙里翻着官博po出的全明星游玩的照片,困意被一扫而空。
站着合照在一起,坐着也在一起,因为空间不够甚至挤得胳膊挨胳膊大腿挨大腿——你说逛个迪士尼为啥还要按比赛顺序站位?训练室的屏幕上毫不掩饰地显示着全明星上野正在双排;各家媒体也不懂事,非要提问“你觉得MLXG和Condi有什么区别”。向人杰原本没什么特别的感觉,但一联系到“香锅是真的很会养腿哥”的评论,就开始醋意翻涌了。
我也很会养啊!向人杰内心咆哮着,刘世宇可能养了一个全明星赛,我从柯昌宇还是个迷路上单的时候就养了他两年啊!
话说回来,“养”这个词真的很奇怪啊你们这些直男用起来就不觉得很暧昧么?
有色眼镜一戴上就只会越来越深。
如果说第一天只让向人杰不爽得鸽了直播睡觉去了,第二天的比赛就让他删了刘世宇的微信好友,再一个越洋电话打去了洛杉矶。
剧情是柯昌宇的奥恩被双人越塔,残血要被杀时螳螂神兵天降,无情双杀救下柯昌宇。
这不是重点,单论这个场面向人杰必然是会夸赞刘世宇的。重点是有个文青小姑娘发评论说:
「我的意中人是个盖世英雄,总有一天他会披着七彩翅膀赶来救我」
职业AD不懂“你还会为了另一个辅助闪现交治疗吗”的电竞小姐姐式逻辑,向人杰原本也不懂的。
但主体从下路组变成上野组的时候,他懂了。
“意中人式登场”,很好,锅老师,这很好。

电话接通的时候柯昌宇的背景音吵吵闹闹的,隐约听得见苏汉伟和田野争论牛排是在汉堡里好吃还是在咖喱饭里好吃,Uzi在一边说了句我觉得直接吃更好,还叫柯昌宇来评理。
柯昌宇笑了下,没回应。手机离得近把鼻息都收声了,向人杰只觉得那一下轻笑烫在了自己心里。
“你起来啦?”柯昌宇大概是算了下时差,向人杰这边正是下午两点。
“……嗯。”
这问候太自然,以至于向人杰突然就不知道要找什么茬了。
“我们在聚餐呢。”柯昌宇不明就里,自顾自地汇报了自己这边的情况。可能刚赢了比赛心情好,语调听起来都是上扬的,“牛排店,文森说这家连锁很有名……你呢,吃过饭了没?”
向人杰顺着他的话,聊基地的猫猫狗狗和洛杉矶充斥着火灾残留物的空气。琐碎的日常说个没完,没办法,柯昌宇说话的气音透过手机听筒被放大了,抓得向人杰耳朵痒痒舍不得离开。
等到对话进入短暂的沉默,两个人都静静听着对方的呼吸的时候,向人杰才想起说比赛。
“……啊,打野?”柯昌宇愣了下,讷讷地回答,“香锅打得挺好的。”
远处要辣酱的刘世宇耳朵很尖:“957你叫我?”
柯昌宇说没事你们先吃。怪向人杰用醋瓶子底做的滤镜太厚,连这句都听出了春风十里的温柔劲儿。
“你们处得挺好的嘛,都直接喊957了。”
“啊?”隔着一万多公里,兴许酸味是给稀释了,柯昌宇竟然没听出话里的阴阳怪气,“嗯……还好吧,开始我还喊他锅神呢,挺傻的。”
两个人又沉默下来,不知道过了五秒还是十秒钟,那边催着说,汤都快凉了。
“香锅他……”
“我想起来……”
两个人心有灵犀地开口,柯昌宇笑了笑,继续道:
“我在现场看见你的粉丝了,举了张纸,让我带话给你告白。”
官博发过那张观众的照片,Mika还说那是个可爱的妹子。向人杰顿时头皮发麻:“不是,什么粉丝?我肯定不认识……”
“我觉得,全明星的票也挺贵的,现场加油不容易……该带的话还是要带的。”
柯昌宇慢悠悠地阐述着,语气平淡得惊人,只有尾音多了个短促的收气。向人杰的红色警戒应声而起:“腿,腿哥,不用了,粉丝自己会私信的……”
“那好吧。”柯昌宇似乎有点遗憾,还揶揄了句,“她说她给你寄了个大龙的抱枕,应该快到了,你记得收一下。”
向人杰在胆战心惊里,连电话是怎么挂的都忘了。


第三天他不谨慎地直播看比赛惨遭超管制裁,偷偷用手机看,却看到柯昌宇在上路被二打一丧命的镜头。
锅老师!说好的很会养上路呢!
他抓心挠肺地看完柯昌宇和Cuvee这种顶尖上单孤独对位,总算半决赛有惊无险地赢了,打开微信就想给刘世宇发一串问号。
可惜昨天他就不在自己的好友列表里了。
当天晚上WECondi直播间有久违的猪妹打野出没。主播捏着据说照着WE957的手型做出的鼠标,游走得凶狠又嚣张。
“国服纳尔十个里面九个坑。”最有发言权的打野选手向人杰毫不客气地评价道,鼠标在队友的0/4/0上嘲讽地点了点。
虽然纳尔很可爱,但是菜还不用银河魔装的,不配帮。


第四天的决赛锅老师打得很痛苦,向人杰看得很尿急。
决赛打了六个小时,五局里被抢了六条龙。刘世宇一度怀疑对面打野被谁附身了,以至于男爵认贼作父。
颁奖之后他忍不住点开微信想找龙爹本爹交流一下控龙心得,却意外发现好友列表里查无此人。
……难道今天都是得罪向人杰的debuff?刘世宇推推眼镜框,越想越觉得可疑。

“抢龙?让他去买irocks的鼠标啊!”
向人杰拒绝通过刘世宇的好友申请,并在柯昌宇打来的电话里如是说。
他刚走出健身房,擦了擦汗,突然发现不对,忙改口:“不不不,还是别买了。”
毕竟是不要脸地号称“捏着它你就像捏着957的手”的鼠标。
“?”柯昌宇觉得今天的向人杰、这几天的向人杰都幼稚得惊人。
几天的反常在他心中峰回路转,最后决定转移话题反将一军:“那个……女粉丝送的抱枕,你收到了吗?”
向人杰似乎是被噎了一下,差点咬到舌头。
“收收,收到了。”
“那挺好的,”柯昌宇松了口气,想着以前粉丝给龙爹画的小漫画,笑出了声,“明年还指着你抢龙carry呢。”
“我看不抢龙香锅也挺carry的。”向人杰摸摸鼻子,咕哝道。
柯昌宇愣了愣,重重叹了口气:“向人杰,你是不是傻?”
“我喜欢你,跟谁帮我打野有什么关系?”

听筒里有落叶沙沙拂过,“天使之城”洛杉矶的海风穿过太平洋,吹在向人杰的耳边。
天使不光亲吻了他的发顶,还狠狠弹了下他的脑门,直接让他懵在原地。
“嗯……我上飞机,先挂了!”
始作俑者溜了,向人杰呆呆听着嘟嘟嘟的电子音,一头撞上了电线杆。

===
“这个上单安妮,我靠。”
虽然是个可爱的萝莉,但是菜还不用熊猫皮肤的,喷就是了。
被队友坑到意识模糊、点下投降,结算竹子还来了个反向封盘。看着满屏「???」血本无归的弹幕,今晚的向人杰也很想念自己家的原配上单。
一边的手机屏幕上,锲而不舍地再次亮起了微信通知:
「挚爱小龙虾 请求添加您为好友」
(完)

谢谢锅老师打野爸爸照顾我们上中XD

评论 ( 19 )
热度 ( 12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