儚すぎる光

他的星星羽毛
✩˚どんな辛い世界の闇の中でさえきっとあなたは輝く✭*

© 儚すぎる光 | Powered by LOFTER

【舅夜/康7/狗蛋】狩猎·艾欧尼亚!

设定同前作《无双剑姬皮城遇害事件》

发报:艾欧尼亚

    【连环杀人案事有蹊跷,请派专员支援。】

发报:皮特沃夫

    【收到。】

        

    1.错乱与失控

        到底是……怎么变成这样的……

        苏汉伟喘着粗气,在失而复得的理智里艰难地思考着。

        原先只是想来偷月石,要逃过这种笨蛋的追捕,本该易如反掌。

        但……为什么会……

        两个人濡湿的衣服随随便便地丢在废弃教堂的角落里,正和他纠缠在一起的男人捏起他的下巴,又一次覆唇上去,把他的呻吟吞在喉咙里。

        目光和那双狭长的眸子对视上的时候,苏汉伟知道,自己这难得的清明也将马上离他而去。

        他,和现在给他痛苦和欢愉的男人,都是一样的身不由己的沉沦。

        

    2.渴求与希望

        他活跃在暗夜里。

        黑夜也会被他的圣银弩箭划开,人们叫他暗夜狩猎人,坚信他会将邪恶黑魔法一个个肃清。

        “暗夜狩猎人的箭无所畏惧。”他们称颂他的强大与正义。

        但他遇到那个人鱼的时候,他看到了这个世界上最难攻克的障碍。

        “和我告别吧。”人鱼放开了他的手。

        “月石……我要找到月石。没有它我的族人会消亡的。”

        “这是唤潮者的宿命。对不起。”

        人鱼罕见地流出了据说极其珍贵的眼泪,他唤来一片海潮,载着自己回到海中央。

        直到他的身影消失在狩猎人的视野里,他化出的双腿也没有变回鱼尾。

        狩猎人在海边住了很久,也想了很久。

        他好像忘了自己本该向黑魔法复仇的使命,直到被星界游神找到的那天。

        “有一个东西,我相信你会感兴趣。”

        

    3.证词·嫌疑人A

        【我姓柯,是奉命来艾欧尼亚追查案件的特别调查官。

        我找到这具尸体的时候,它已经僵硬了。腹腔大开,内脏零零散散,看死状和前几起如出一辙。这次不寻常的是,它有被别的人翻看过的痕迹,但那个人发现了尸体却不报案……

        呃,我?我查看现场心切,一时没来得及报案。

        这凶手明显并非人类:伤口的边缘的牙印,哪个人类有这么锋利这么巨大的牙齿,可以一口把一个成年女性拦腰咬断?

        ……啊?巨犬?

        这也太莫名其妙了,我没有养任何动物。您说的巨犬不可能和我有关系。

        证人是谁?他说的话未必可信。】

        柯昌宇看着执法官锁上审讯室的门离开,微微垂下眼睫,心中惊疑不定。

        巨犬……不会是……吧?

        自己养出来的狮子狗不是什么心慈手软之辈,这点从它能一掌把自己拍得吐血就能略知一二。但它依附在那个赏金猎人的身上,是没办法脱离他自己行动的。何况狮子狗又不喜欢吃人肉,有什么理由让他对无辜女人下狠手?

        ……难道是向人杰接了他不知道的单子,指使狮子狗做的?

        但是自己在昨天晚上,就给那人下了迷药。一人一狗应该都睡死了才对。

        没办法,他要是不下药,狮子狗一定能感觉到他的离开,然后把向人杰吵醒,并且软磨硬泡也得让向人杰跟着他一起来艾欧尼亚。

        小东西担心他,柯昌宇很感动。可他并不想像前两次任务那样,多带一个大大咧咧、动不动就拿枪指着线人、或是一拳打在官员脸上的不法之徒给自己添麻烦。

        不管怎么说,先等那个证人过来对峙再考虑下一步吧。柯昌宇十指交叉,躺在椅子上假寐,有些担忧说好本该赶来参与调查的陈圣俊。

        如果他赶到的话,应该可以为自己作证吧?

    

    4.证词·目击者B

        【我姓向,来艾欧尼亚买新猎刀的。

        您别看我身上一堆武器,这打猎啊,总是嫌刀钝的。听说艾欧尼亚又出新武器了,这不是马不停蹄赶过来一探究竟么。

        哎哟,谁知道你们艾欧尼亚不愧是大地方,这街道一绕我不就晕头了么。也是晦气,撞上个死人嘛!可吓死我啦!

        对,没错!我亲眼看见有个两三米的东西从教堂的天窗里飞了出去,定睛一看,张着血盆大口,竟然是条巨犬啊!

        嗯嗯嗯,是的。那怪物最后和一个男人一起消失了。】

        

        「你这演技也是如臻化境了。」

        向人杰忍着脑海里狮子狗的挖苦,面不改色地编着故事。

        执法官点点头,带着记录本出去了。他才松了口气,低声教训起狮子狗来。

        “你可闭嘴吧。要不是你,看见个人影就屁颠屁颠地现形,我用在这冷板凳上编故事?”

        狮子狗自觉理亏,讪讪地认怂:“我那不是以为主人在那,激动的吗。”

        “你一激动不要紧,那警察可吓了个半死。我要是被当成元凶,你也活不了。”

        向人杰翻了个白眼。其实照以前他的品行,在当时被巡警喝住的时候,大可以杀人灭口一走了之,也就省了现在浪费口水。

        只是他动了杀心的刹那,心里有个角落塌了塌,一念之差没拔出那把枪。

        随后便乖乖地被带来审讯室,紧急之下只好自导自演,只为撇清自己和“巨犬”的瓜葛。

        「嘿嘿,的确要是我主人的话,当时肯定不会乱杀人的。」狮子狗说,「我看你和他在一块久了,总算也是学了点向善之心嘛。」

        向人杰却被他憧憬的语气撩拨出一股无名之火,嗤笑道:“呵呵,的确要是我的话,嫌你烦就直接煮了完事儿,还下什么迷药啊。”

        提起这个向人杰就很气。

        狮子狗太黏柯昌宇,天天传话告白他忍了,被催着保驾护航他也忍了。柯昌宇假扮侍卫被官员打了脸,他一个忍不住就从房梁上跳下来胖揍了官员一顿,结果反被柯昌宇唠唠叨叨了好久——连这事他都忍了!

        可是被唠唠叨叨,和被下迷药直接甩脱,差的可太多了。

        向人杰不愿承认自己提供的免费保镖业务被嫌弃,锅只能甩给身体里寄生的这个嘤嘤怪。

        「我主人肯定是疼我的啊。」狮子狗嘟囔道,「再说你喝了一整碗,不也没睡死么。」

        执法官的脚步声渐近,向人杰没再回话,只是担忧起柯昌宇。

        他要是撞上这个凶手,会不会有危险?

        

    5.证词·自首者C

        【我是皮城的一个警察,为调查连环虐杀案而来。

        神枪手?啊,实属谬赞。

        ……您说的那个特别调查官,应该是我的同事。已经释放了?……真是抱歉,给您添麻烦了。

        是的,是的。我知道,知法犯法,罪加一等。

        虽然难以启齿,但我……犯了诱.奸未成年人之罪】

        

        艾欧尼亚的今天,不该有雨的。

        当陈圣俊进入情动失声的少年的身体时,一瞬的清明透入他的脑海。

        到底是……哪里不对呢?

        他闻到自己身上的血腥味,知道这是他方才翻看尸体沾上的。他和身下的少年人身处废弃教堂的隐蔽角落,隔了一间告解室的,就是案发现场。

        尸体很残破,肇事者很可能是非人类的怪物。他庆幸自己向政府建议的调查员是柯昌宇。换做其他的警员之类的,危险系数只怕要提高十倍。

        而在这碰见苏汉伟,也并没出乎他的意料。

        这个人数天前就宣言说要偷走艾欧尼亚即将拍卖的鲛族宝物“月石”。拍卖所就在这个案发现场的附近。陈圣俊猜他应该是来提前踩点的时候,撞见了那个“怪物”。

        “浑身漆黑,大概两三米高,很凶悍的样子,会飞。”

        怪盗看见他,非但没跑,反倒从屋顶上荡下来,急吼吼地抓着他说话。脸上的惊惧还没散去,生怕自己忘了,赶着把话说完。

        “是那个东西……杀了这么多人吗?它是凶手吗?”

        他的嘴唇翕动着,眼睛瞪得圆溜溜的,直勾勾地盯着陈圣俊。仿佛这是他唯一能指望的人。

        明明那么害怕,为什么不跑呢。

        看见我来了,也不怕被抓么。

        这个少年模样又格外心软的怪盗,比陈圣俊想得还要天真。

        远方传来哀鸣般的啸声,苏汉伟迷茫地望去时,一片阴影将他们笼罩起来,紧接着有雨水突兀地从天而降。

        

        但艾欧尼亚的今天应该是晴天才对。

        当陈圣俊望着头发浸润,无辜地扯着他袖子的小怪盗时,这个念头从他的脑海中一闪而过。

        一滴雨水从苏汉伟的脖颈流向衣领下看不见的胸口。

        怪盗回望他的眼眸,也变得暧昧而冲动。

        

        他想起那个月色皎洁的夜晚,隐隐约约的悸动。那时他有预感,自己会为了把他锁起来而干出荒唐的事。但他没想到,会来得这么快而且……这么玉石俱焚。

        对,下雨。陈圣俊瞥过角落里两个人淋湿的衣物,隐隐抓住了什么。

        

        “呃,虽然您认罪的态度非常诚恳,但是受害者坚持认为您无罪啊。”

        执法官为难地放下记录本,小心翼翼地说。

        他身后,审讯室的铁门被锤得铛铛响,苏汉伟气急败坏的声音透过铁门传了进来:“你这个,笨!蛋!我都说了我已经成年了!”

        “很可惜你没有证明身份的任何文件。”陈圣俊冷静地拆穿道,“看你的样子有几个会信你是成年人?”

        门外的响声静了一会儿,少年闷闷地开口:“那你要是被定罪了,不光丢工作,还会被关起来吧。”

        “艾欧尼亚的法律制度一向完善。”

        苏汉伟没出声,陈圣俊想了想,尽力让自己的语气不那么生硬:“交足够的保释金、认罪态度良好的话……可能很快就能出狱。嗯……估计也没人抓得住你,但还是别太放肆,小心惹到不该惹的。还有……”

        “我知道了。”

        少年的声音有些不耐烦,陈圣俊识趣地噤了声。他听到苏汉伟深呼吸了一下,好像在做什么决定。

        然后,少年的喊叫响亮地回荡在走廊中:

        “我认罪了!是我强迫这个小白脸儿的!你们把我抓起来吧不关他的事啊啊啊啊!”

        “……哈?”方才大气都不敢出的执法官,表情如同碎裂的石像。

        

    6.偶遇危机

        当向人杰为自己的剧本道歉95次的时候,柯昌宇才终于放下了剑。

        “看在我还替你交了罚金的份上,让这个傻狗别再唱了。”向人杰痛苦地指着脑袋,狮子狗发出幸灾乐祸的笑声。

        「大水冲了龙王庙,导演,这个剧本,精彩。」

        执法官领着向人杰“辨认凶手外貌”时,向人杰清楚地看见,面前柯昌宇手里攥着的羽毛笔无声地碎成了两半。

        这支笔让向人杰后知后觉地想起柯昌宇的剑饮过多少人的血,尽管这点经常被他的温和有礼掩盖。

        柯昌宇凉凉地说:“一碗迷药都不管用,我看下次要换点东西了。”

        “我也是老江湖了嘛,”向人杰心有余悸,“下次你要去哪提前跟我说,省得这样找你,多麻烦,还差点进号子。”

        “敬谢不敏。”柯昌宇彬彬有礼地婉拒道。

        他们行走在那个废弃教堂落脚的山上,沿着血迹寻觅怪物的踪迹。

        向人杰蹲下来,拿手指抹了抹地上淡淡的红印:“不对劲啊,今天又没下雨,怎么像被稀释了?”

        “可能是血液混着口水滴下来的呢。”想到这点柯昌宇就放弃了拿手去碰,只在向人杰的指尖嗅了嗅。

        向人杰不自在地缩回手指:“让狗鼻子闻闻吧。”

        眼神威胁下,狮子狗乖乖地趴在地上,「这血像是那个小姐的,口水味儿没闻出来,倒有点咸。」

        “血本来就有咸味啊。”

        「哎呀,这还用说吗。这个咸味和血不一样啊,你信不过我的鼻子么?」

        不仅信不过,还想让你尝尝。

        看了看一脸迷茫的前·狗主人,向人杰憋住了缺德的话。

        

        离教堂越远,血迹就越发模糊。最后断在山顶的断崖前。

        “没了?”

        向人杰四处张望着,柯昌宇看向了断崖下茂盛的树丛:“不会从这里跳下去了吧?”

        “……还带畏罪自杀的?”向人杰打量着断崖试图找到可以爬下去的方式,“哎,这里有个山洞。”

        说着他一手攀着崖边的树枝,一边小心地探身下去。他看了看洞口,发现这里的草丛被踩过,并且染着浓重的血。

        “这血还是新的,腥得很。”向人杰挂在悬崖边,艰难地抬头说,“我觉得我现在进去,应该能看见点刺激的东西。”

        柯昌宇心中闪过一丝异样:“等等。”话音未落狮子狗突然跳起将向人杰一把捞回,同时一扫尾巴把柯昌宇推开。有凛冽的风声从耳边掠过,柯昌宇回头,望见一支锋利的箭矢深深扎进了石壁。

        狮子狗挡在他身前,向着来人发出低吼。向人杰警惕地拿枪指着不速之客,从柯昌宇的角度能看到他的脸侧有一道流着血的划伤。

        来人看起来头发凌乱,衣服上有诸多划伤,一只手臂上血迹斑斑。但他站在那里拿银弩指着他们的时候,看不出一丝疲惫,反倒眼神坚定——或者称为偏执更为合适。

        “我知道你,诺克萨斯来的赏金猎人。”

        他对着向人杰说话,眼睛却看着后面的柯昌宇,“他看起来并不像你那个怪盗朋友,雇主吗……”

        “不关你的事。”向人杰打断他,枪口和弩箭针锋相对,“我也知道你。但我不知道什么时候暗夜狩猎人也会威胁平民了。”

        狩猎人耸耸肩:“人是会变的。”

        他自嘲地笑了声:“我就直说了,你要抓的东西我已经替你们杀了,尸体就在山洞里。”

        “就当等价交换,把它的眼泪给我。”

        

    7.心魔缘起

        博学多知的星界游神为了艾欧尼亚的平和,邀请狩猎人去射杀一对误入了符文大陆、正大开杀戒的魔物。

        “这与我无关。”狩猎人淡淡地拒绝,他的眼神既黯淡又迷茫。

        星界游神叹了口气,拿出了新的筹码:

        “这种魔物有一个很特别的地方,你一定会在意。”

        “它是双生的,一者死亡,另一者也命不久矣。”

        “未亡的一只会流下眼泪。这眼泪,可以让人短暂地失去理智,被爱支配。”

        狩猎者霎那间便明白了星界游神的暗示。电光火石间他已经将箭弩对准了这个胆敢侮辱他的正义感的家伙:“你再多说一个字,我的箭就会把你钉在这里。”

        但游神的身体神奇地化作了一团烟雾,轻巧地漂浮在了半空。

        “您太小看我了,”游神毕恭毕敬地保持着警惕,“我绝对不敢怀疑您的大义。只是这魔物极其危险,为了人民的安宁……请不要冲动!”

        一支箭铮铮地从他身边擦过,狩猎人威胁的意思表现得十分明显。

        星界游神只得保全自己:“既然如此,我还是告辞……”

        “只是,我也曾窥视过海底。”

        他捏着把汗,慢慢拉开距离。

        “那位可怜的唤潮人苦苦寻觅月石而不得,招致族人怨恨,长此以往,实在不知下场会如何……”

        话音刚落,第二支、第三支箭便凛然地冲着他射来,星界游神早有准备,不慌不忙地化作烟雾,向着更远的地方逃走了。

        狩猎人发着抖放下箭弩,静静地想了很久。

        

        他放出月石在艾欧尼亚拍卖的消息,以人鱼族对它的渴求,必然会有所行动。到时顺藤摸瓜便可找到唤潮人的踪迹。

        这很卑鄙,但他只是想听一句不顾一切的“带我走”罢了。

        杀掉一只魔物的时候,狩猎人并未找到另一只的踪迹。他有点慌张,幸好大街小巷“又死人了”的议论指引着他找到教堂,看见了装得一脸憨厚的赏金猎人。

        他不得不联想到,黑市上是否有人在和他寻求同一样东西,才让这个唯利是图的家伙也赶来了艾欧尼亚。

        “没关系,还有机会。”

        他想起人鱼从未在他面前露出过鱼尾,而是坚持用人形和他见面。

        “你是不是在想,如果生而为人就好了呢?”

        他已经十分疲惫,眼神却愈发灼耀。

        

    9.未知的传闻

        “呃……不好意思,如果那个怪物会流眼泪……那应该是已经被用掉了。”

        苏汉伟挠挠头,觉得眼前的场景和事情的真相一样尴尬。

        向人杰拿枪指着狩猎人,狩猎人的箭对准了柯昌宇,柯昌宇试图劝向人杰别那么紧张,眼泪的事情还有待商量,而姗姗来迟的陈圣俊来不及细想,先按着苏汉伟藏了起来,听完了这个苦情的琼瑶剧。

        听到最后,苏汉伟觉得不说实话不行了。

        “……而且我们也没觉得那个眼泪有这么神奇……只是……”

        只是我们被淋了,然后干了一炮。这是什么搞笑段子吗?

        想想那个雨水居然是怪物的眼泪,苏汉伟就有点犯恶心——还不如不知道呢!

        不过,如果不知道,怕是他永远都不理解这一炮是怎么莫名其妙打起来的了。

        狩猎人皮笑肉不笑地看着他,像是还没接受事实:“喝下去就不一样了,”他用挑五花肉的眼神上下打量着苏汉伟,“你既然有皮肤接触,如果剥了皮泡一下,不知道还有没有用……”

        “我我我我我出了一身汗,早就冲掉了!”苏汉伟被那种眼神吓了一身鸡皮疙瘩,赶紧躲到陈圣俊身后,想起月石居然是这家伙放的假消息,结果害自己倒了这种大霉,就不甘心地探出头来谴责:“再说,你用这个法子,和给姑娘下药有什么区别嘛!下流无耻!”

        “你懂什么!?”狩猎人咬牙反驳道,“他想和我走的,只是需要一个催化剂,他就会明白人鱼的世界丝毫不值得留恋……”

        “我说,你真的见过人鱼吗。”苏汉伟皱着眉头,想起朋友告诉他的秘密。

        “人鱼在陆地上行走,每一步都像踩在刀尖上一样疼……怎么会有人鱼愿意来到陆地上?”

        

    10.收场

        艾欧尼亚的晚霞烧得火一样红,狩猎人的眼泪落下来的时候,苏汉伟觉得失去所有宝物的神情也不过如此了。

        大概那个词……痛失所爱?就是形容这个的吧。

        只是他不太懂罢了。

        陈圣俊仍然紧紧地牵着他的手,头也不回地看着向人杰夺走了狩猎人的弩箭——他现在也没什么力气反抗了,反倒是向人杰得搜肠刮肚地找词安慰他。

        再不溜怕是又得被拷起来了。苏汉伟吐吐舌头,悄悄抽出了手。

        脚底抹油溜之大吉的最后,他忍不住回头望了一眼孤零零站在原地的陈圣俊,想起半天前的荒唐事儿,竟然有点不舍。

        呸呸呸,出息点儿!

        万万没想到的是,原本应该毫无意识的那个人竟然转过身,远远地对他笑了笑。

        苏汉伟惊得差点一头撞上峭壁。手忙脚乱地攀着藤蔓逃走时,脸颊和火烧云红成了一个颜色。

        

        “我说,你那么想他,就陪他找那什么石头去啊!”

        “大不了买条船住在海上,他去哪跟到哪。”柯昌宇听得一脸惨不忍睹。向人杰努力组织起的安慰听起来就像给这个人伤口撒盐。

        “他不理你,你就自己去找!搞定石头,还愁见不着人吗?”

        神奇的是这个外界传闻冷酷无比的暗夜狩猎人,还听得认认真真,一边抽鼻子一边不停点头。

        柯昌宇默默地把方才被夺走的圣银弩箭还给狩猎人,顺便祈祷他早日达成心愿。

        到那一天,他可能会给他推荐一家划算的造船厂吧。

        

        (完)

狗蛋应该很明显是哪两个……

一个始于自娱自乐终于填坑火葬场的故事

评论 ( 17 )
热度 ( 8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