儚すぎる光

他的星星羽毛
✩˚どんな辛い世界の闇の中でさえきっとあなたは輝く✭*

© 儚すぎる光 | Powered by LOFTER

【舅夜/康7】无双剑姬皮城遇害事件

联盟角色混搭选手的产物,考证为零,全是瞎掰。

中二爆棚嗨的一批,放飞脑洞一起摇摆go!(喂)

    

    1.初登场·乐芙兰之子

    “我听说皮城的女警个个都是美人儿。”

    酒过三巡,向人杰说话毫无遮拦,“我要是你,一早自投罗网去了,没准儿还能勾搭个警花,美滋滋。”

    苏汉伟盯着刚从墙上撕下来的通缉令,全无调笑的心思:“得了吧,这次可不一样。”

    摊开的羊皮纸上,用鲜红的字体罗列了他新的罪名:涉嫌谋杀有“无双剑姬”之名的决斗家,菲奥娜,并且夺走了她的家族留下的宝剑。

    “杀人?就你?”

    向人杰不留情面地嘲笑道,饶有兴致地看着通缉令:那上面除了苏汉伟的画像,还有一张那位不幸的剑姬的速写。看起来是她生前某场秘密决斗的场景,画师偷藏在斗场的阶梯下面,临摹了一个模糊的剪影。

    “我还是第一次见,嫌疑犯的脸比受害人还清楚的。”向人杰把通缉令捧到眼皮底下,仔仔细细地盯着菲奥娜的侧影观察,“真是可惜了,我都没见过剑姬本人长什么样呢。”

    “废话,见过她的只有死人吧。”苏汉伟心烦意乱地说。他现在极度后悔自己在一个月之前,踏进了皮特沃夫,溜进了某个富丽堂皇的城堡,并且手贱地撬开了一间神秘的屋子。

    在那里,他被那把泛着古老的金色光辉的长剑吸引了目光,以至于听到有人来的动静时,才匆匆动手偷走了它。

    “啊啊啊啊我怎么知道那个人的枪法这么好啊……”苏汉伟烦躁地揉着一头乱发,“那个畜生,一枪打在我腿上,害我跳窗来不及,口罩都被扯掉了!”

    还好他情急之下就用这把剑划伤了那个人的手臂,这才得以逃生。

    只是脸被看了个齐全,还被那个人记住了,惟妙惟肖地画在了通缉令上。

    这简直是他苏汉伟作为一个江洋大盗的毕生之耻!

    苏·乐芙兰之子·汉伟,整个符文大陆最有名的盗贼。行动前必提前预告,偷完东西会丢个玩具熊来彰显自己的身份。因为这家伙神出鬼没手法诡异,人们便用传说中善用诡术的妖姬的名号来称呼他。

    “我看故事里的大盗都是丢玫瑰花的,就你丢个熊,真是不知所谓。”他的损友向人杰不止一次这样嘲笑他。苏汉伟专用的小棕熊在这个他自以为潇洒实则中二的设定里就像个败笔,显出那么点暴露本性的幼稚。

    现在好了,通过这张娃娃脸的画像,全符文大陆都在猜,怪盗苏汉伟不过是个乳臭未干的小屁孩了。一想到这点,苏汉伟就对那个多管闲事的家伙恨得牙痒痒。

    “讲讲道理,你得感谢他手软了,”向人杰指了指苏汉伟随意包扎的小腿,“照你说的,那家伙是个警察,在那种距离下只给你打了个擦伤已经仁至义尽了。要是瞄准了打……那可是皮城造的枪,嗯哼?”

    苏汉伟心知肚明。当时他的疏忽大意很可能招致的后果就是一条腿都被打折了。

    “然后人家的胳膊还被你划伤了,啧啧……”

    “我又没用力,我哪知道这剑刃这么快的?”

    苏汉伟垂头丧气地为自己辩解道。他从来都只偷东西不伤人,原本只想吓吓那个警察来着,但对方顶着剑刃也要逮住他,这才受了伤。

    苏汉伟的良心就因为那一道剑痕,难受到现在。

    “唉,要是个美女就好了。”向人杰还在幻想着坊间流传的逸闻,“不然你也算是和皮城警花有一段故事,此行不亏啊。”

    苏汉伟回想着那晚一回头,映着月色的惊鸿一瞥。

    不是妹子,可也是个美人啊。

    他把脑袋藏在了兜帽里,挡住了发热的脸颊。

    

    2.登场·猎犬附身者

    向人杰对无双剑姬一直有个不输于女警的、很美好的幻想。

    传言剑姬是个又坚忍又冷酷的没落贵族家的大小姐,为了恢复家族的荣耀而四处决斗,并且用高超的武技让无数人拜倒在她的剑刃之下。

    更神秘的是,尽管她的传说流传在符文大陆,真正见过她真面目的人却寥寥无几。有人说剑姬的头发是玫瑰般的火红,身着银白色的贴身甲胄;有人说她常戴一顶宽沿礼帽、挽起长发,露出胸口一片洁白的皮肤;还有人说其实剑姬丑得没法见人,无论何时都把脸遮得密不透风,还让所有目睹过她真颜的可怜虫命丧黄泉……

    这最后一种说法,向人杰是怎么都不肯相信的。

    美人如玉剑如虹,才叫梦想嘛。

    「你还是醒醒吧,就算是漂亮小姐姐,现在也已经变成具尸体了。」

    脑海里跳出一个慵懒的声音,听起来就像十六七岁的男生刚从课桌上睡醒时的嗓音。

    被戳破梦想的向人杰不舒服地掏掏耳朵:“谁让你出来的,傻狗。”

    「切,是你太怠惰了,我好心出来帮你警戒一下,免得你被杀人越货、曝尸荒野。」

    这个声音和他熟络地对着话,它打了个哈欠,发出野兽一样的鼻鼾,「你手上那是刀还是剑,有股熟悉的味道。」

    向人杰敲敲手上的包裹:“血腥味吧?杀过不少人呢。”

    在酒馆分道扬镳的时候苏汉伟把偷来的剑交给他保管,等到风头过去再寻找买家。无双剑姬的家族遗物,想必价值不菲。而苏汉伟许诺他的保管费,是到时候卖价的一成半。

    当惯了赏金猎人的向人杰,自然是欣然接受这门生意。

    向人杰五年前接下第一单委托,两年前和身体里这只自称狮子狗的东西不期而遇。

    它生前应该是一头类似猎犬的野兽,被主人豢养在身边。但两年前随主人行动的时候中了圈套,丢了性命。就剩下一缕魂魄由于执念迟迟不散,机缘巧合之下碰见了路过的向人杰,趁其不备附身在他身上。

    从此就开始了没架打时睡大觉,有架打时化出灵体给向人杰当狗的日子。

    向人杰则用自己的体力养他,于是食量大增。幸好带着这条西施犬,能接的单子危险了很多也高昂了很多,这才能过得有滋有味。

    “天天互怼,我也不想的。”向人杰厚颜无耻地这样说过。

    他真的,只是听说剑姬在那附近出没才跑去想一窥容貌的。美人没见到,却捞回来条狗。

    “西施犬”为这个娘兮兮的外号抗议过,但被向人杰一句“你去问问宠物店的,狮子狗就是西施犬啊”给怼了回去,只好一边舔着不存在的毛发一边对自己的主人隔空怨念。

    说起来,其实它因为魂魄不全的关系,连以前的主人是谁都想不起来了。

     「有人来了。」

    狮子狗突然提醒道。与此同时向人杰敏锐地向身后看去,一手握上剑柄做好了战斗的准备。

    这地方太空旷了,要是被人赶上怕是只有你死我活才能脱身。

    向人杰有种奇异的感觉:这剑的主人都香消玉殒了,它的杀戮却还在延续。

    “过一阵给卖了,也就不会沾血了吧。”向人杰喃喃道,踏着狮子狗两米高的幻身跃上了半空,一剑指向从树丛里现身的敌人。

    “荣幸吧,你可能是它背负的最后一条人命。”

    

    3.相见·皮城神枪手

    苏汉伟在皮城警备处的墙头上猥琐地蹲着,计算一波换班的空挡,一个链钩飞身过去,抓住了前面一栋楼的窗台,速度快得看不清身影。

    如此耐心地反复几次,终于来到了最中间的一栋楼。他四下确认没人看向这边,才熟练地撬开窗户,轻巧地落进这间办公室。

    那张画着他大头像的通缉令简直如影随形,他走到哪就贴到哪,苏汉伟都忍不住要怀疑有人根本就一直在跟踪自己了。可是既然有本事跟上他,为什么不直接把他扭送警局呢?通缉令的悬赏不至于这么让人看不上吧……还是说,那人怕打不过自己?

    苏汉伟很是自我膨胀了一下。几天后他终究受不了走到哪都要捂着脸闷气的日子,决定亲手给自己洗清冤屈。

    偷东西他认了,杀人可认不得!

    苏汉伟没费什么功夫就打开了抽屉,手里拿着上次偷探险家的手电,一张张找着杀人案件的现场报告书。

    “奇了怪了……”现场当天是个舞会,所有参会者的资料都记录在案,却唯独没有剑姬的信息。

    这也便罢,毕竟是没有活人见过脸的女人。

    可是连有关尸体的东西都找不到。她死在哪里,死因是什么,再不济,消失于何时,哪里有异常,都无从得知。简直就像这个人从未出现在那里过一样。

    苏汉伟逐渐嗅到了一丝阴谋的味道。

    他想到那天被轻易撬开的屋子,随随便便暴露在空气中的宝剑,到场太迅速的警官。突然有种合上抽屉,快点溜走的冲动。

    而这份危机感在他搜索下一个抽屉的时候,彻底让他脑中一片空白。

    红宝石盗窃案、海上邮轮遭窃案、女神之泪消失事件……熟悉的案情整整齐齐地摆在文件夹里。

    甚至还有根本没人知道出自他手的艾欧尼亚金库失窃案。

    “你发现啦。”

    伴随着男人的轻笑,是“咔嚓”一声枪上膛的声音。

    “自投罗网,你来得很准时。”

    

    4.谜团·无双伪剑姬

    过手了十几个回合之后,对方终于承受不住蓝钢刺剑的压力,手中的佩剑被向人杰斩成了两截。他一个就地翻滚躲开向人杰的又一个劈刺,却被狮子狗一爪按在地上。

    “轻点儿,别给拍死了。”

    向人杰漫不经心地嘱咐道,然后用剑尖指着那人的喉咙:“你是直接交待谁派你来的呢,还是痛痛快快死了呢?现在求全尸还有用哦。”

    狮子狗的重压下,那人喘气都吃力,半天才艰难地挤出声音:“……没人,我自己要来的。”

    “哦哟?你当我傻?”向人杰的剑尖逐渐上移,缓缓挑掉刺客的面罩,“我看你这身手,应该是个杀手。没人指派,你有必要来找我麻烦?”

    黑色的面罩落在地上,狮子狗疑惑地“嗯?”了一声。

    “你见过?哪家的?”

    狮子狗没说话,似在沉思。

    这杀手看起来清清瘦瘦的,倒很有职业素养,死活不愿透露雇主。只是坚持说:“我只是想拿蓝钢刺剑罢了,没想杀你。”

    向人杰失笑:“那我更不能放过你了,这把剑值十家武器铺了都!”

    他一边思考从哪里下手,一边仁慈地告诉杀手:“你现在可以给这把剑做个自我介绍,让它知道杀了个谁。”

    剑柄上凛冽的寒光映在杀手清澈的眼睛里,他笑了下,轻轻摇头。

    于是向人杰挑挑眉,剑尖微微划过杀手的脖颈,有红色的血珠慢慢渗出——

     “哐当”!

    狮子狗突然抬爪,将蓝钢刺剑拍飞出去。下一秒,在向人杰堪称惊悚的眼神里,狮子狗用力蹭起了杀手的身体。

    “……喂,我警告你,猥亵人类是犯法的!”

    说得好像他刚才要杀了人家就不是犯法似的。

    顷刻间,狮子狗带着哭腔的、明显不是喊他的声音回荡在他的脑海里:「主人……!」

    向人杰瞬间有种日了狗的感觉。不是他疯了,就是这狗疯了。

    可怜的杀手被狮子狗蹭得浑身难受,加上之前的重压,咳了两声,吐出一口鲜血来。他无力地盯着向人杰,而向人杰从他幽怨的眼神里读出了一句话:兄弟,给我个痛快吧,这个死法太不人道了。

    “呃……”

    狮子狗的声音旁人是听不到的,向人杰只好人道地转告说,“这个傻东西,刚才喊你主人。”

    “?”杀手一脸迷茫地看看他,又看看狗。不知看了多久,他的眼神逐渐变得错愕,而那条狮子·二五仔·狗转头冲着向人杰使唤道:「你快把我主人的剑还给他!」

    ???

    向人杰看着掉在地上的蓝钢刺剑,和人狗相拥痛哭流涕的感人场景,觉得应该是自己疯了吧。

    

    5.冤家路窄

    陈·皮城神枪手·圣俊早就想像现在这样,把手铐拷上这个怪盗的手腕了。

    为了捉住他,陈圣俊研究了所有他犯下的备过案的、没备案的盗窃案,又下了血本,从老熟人那里借来蓝钢刺剑。舞会那天诱捕失败,不屈不挠顺势设了杀人案这个圈套,总算是斗智成功。

    只是他没想到这人看起来年纪这么小,上次见面就害他一个心软,打歪了子弹。现在咬着嘴委委屈屈地仰视他的时候,还让他有种欺负未成年人的罪恶感。

    “呃,疼?”

    这小孩儿赌气地猛摇头,陈圣俊就自作主张地理解为其实很疼只是他不肯说了。

    “我手上这道,”他给小孩儿指着手臂上的划伤,试图让他理解,“疼了好多天了。”

    “你叫什么?为什么要偷东西?”

    陈圣俊在同事见了鬼一样的眼神里,用温柔到极点的声音问道。显然是把这个狡猾的怪盗当成真的宝宝对待了。

    然而那小孩儿依然一言不发,脑袋低垂着很久,一动不动。

    当陈圣俊终于意识到哪里不对的时候,一声炸响在他的耳边爆发开来,紧接着一片强光夺走了他的视野。

    陈圣俊心中大呼不妙,同事的脚步声和交流声纷纷杂杂,但短暂的致盲效果让他们犹如无头苍蝇。他把怪盗紧紧地护在怀里,无暇思考这是外部袭击还是别的突发事件,只是下意识地想替他挡住可能的伤害。

    但怀里的触感柔软得过度了,等他恢复视线,才看清自己抱着的是一只大大的熊玩偶。

    手铐正拷在熊的熊掌上,还多了张字条:

    「送你,弄伤你对不起

    不过笨蛋是别想抓住我的!」

    

    6.塞翁失马

    柯·无双伪剑姬·昌宇的真实身份是个特工,悄悄杀人的那种。

    他也不懂剑姬的故事为何能在符文大陆上如此流行,要知道这东西只是他在皮城的某个熟人放出来的迷雾:那个人不止一次地抱怨柯昌宇执剑杀人的举止过于浮夸,以至于替他掩盖费事到政府上层都嫌弃的地步。可又不想放弃这个好不容易从杀手招安过来的人才,才出此下策。

    这一骗就不可收拾。渐渐的,无双剑姬的名号愈演愈烈,以至于一有剑姬出没的蛛丝马迹就有那么几个不怕事的崇拜者前去追寻,这害他的行动越来越束手束脚了。

    所以当陈圣俊又一次找到他,说要借用蓝钢刺剑捉一个大盗,顺便还能让“剑姬”彻底消失的时候,他很愉快地接受了这个计划——万万没想到陈圣俊人没抓到,还把剑搞丢了,差点被柯昌宇连人带枪劈成两半。

    

    一夜之间又拿回了剑又找回了狗,柯昌宇高兴得血也不咳了脖子也不疼了,一个劲和狮子狗交流各自的思念之情。

    “我都以为你死了,难过得几天睡不着……”

    「呜呜呜呜呜主人我好想你呜呜呜呜……」

    “它说它很想你。”

    向人杰干巴巴地转述道。没办法,他不传话,这条傻狗就会唱时下最土嗨的歌给他施加精神污染。

    心心念念的剑姬女神变成了个又清瘦又无趣的男人,还得给一人一狗传话,他又找谁说理去?

    “你是怎么跑到这个小偷、呃,这位先生的身体里去的?”

    「这事说来话长呜呜呜呜呜主人我好想你我爱你呜呜呜……」

    “他说说来话长,还有,我不是小偷,是赏金猎人。”

    向人杰心想这二五仔一见旧主,就从高贵冷艳的野兽大人变成一条嘤嘤嘤的小奶狗了,合着自己两年来都特么白养了?

    「向二狗你好好说!别把我的告白省掉啊!」

    “……他还说他爱你想你。”

    向人杰头疼地揉太阳穴,觉得孩子到了青春期,不饿两顿治不了了。

    “我也想你。”

    ……

    “他说他最喜欢你。”

    柯昌宇笑起来:“我也最喜欢你了。”

    伴随着脑仁里烦到爆炸的嘤嘤嘤,向人杰觉得他应该提醒这个伪剑姬一件事:

    告白的时候,别省掉名字。

    不然听多了真的很奇怪。


    7.不造谣、不传谣

    很久以后,符文大陆的轶闻又多了两件。

    一是那个刀口舔血的赏金猎人居然要买房了,要用圣枪洗礼都打不穿的铜墙铁壁那种。

    “发愁怎么教育孩子呢,浪子也想有个家啊。”

    “我听到他们家天天互相告白呢,真是羡煞旁人!”

    二是那个百发百中的皮城神枪手每个月都要买新款的小熊玩偶回家,每次结账还都笑得傻呵呵的。

    “真惨啊,天天追着大盗跑都逮不住,受刺激了吧。”

    “不愧是妖姬般的怪盗,总是留下同款小熊,这是要折磨他的精神啊!”

    太惨了,太惨了。人们摇头感叹着,却没人想过神枪手买的那么多熊都去了哪里。

    符文大陆的故事,就这样一天比一天精彩。

    (完)

    

    写完还觉得中二得超夸张:

    陈·皮城神枪手·圣俊/苏·乐芙兰之子·汉伟

    向·猎犬附身者·人杰/柯·无双伪剑姬·昌宇

    哈哈哈哈哈哈哈其实还想了南·星界守护神·东贤和尹·唤潮人鱼魔·志燮,结果根本没出场XDDDDDDDDD

续作《狩猎·艾欧尼亚!》

评论 ( 33 )
热度 ( 115 )